close

【不可能的任務5: 失控國度】

Benji(Simon Pegg):老湯,你總有一天會玩太大

先讓我們回味一下預告片

 

首先,我必須說,看這部片千萬不要遲到啊!!!

經典之所以經典,那就是他絕對不會像多數的系列電影,

從第二集就開始變成大爛片,靠著第一集的熱度吸引觀眾。

而MI就算拍到了第五集,依舊好看。

 

第一幕就來給我們觀賞精彩的奪回生化武器任務。

PS(Benji你確定你真的不是內奸!!?)

我們的 Ethan(湯姆克魯斯)好朋友 Benji為了讓觀眾大飽眼福,

讓我們的Ethan在空中吊了半天,就為了使我們相信,

老湯就算老了,依然勇猛。

當然,劇組不可能讓電影在短短五分鐘內結束,

所以,Ethan當然成功了。

結束任務的Ethan來到倫敦的唱片行據點,

碰到了這位大正妹(Hermione Corfield),

 

特別找來了這張黑白照,只是為了表達,

或許這就是她的遺照,哀哀,三分鐘就領了便當。

而崩了她的就是本集的大魔王 Solomon(Sean Harris)

辛迪加的老大,宰了美女後,順便把 Ethan也給打包了。

而這時候我們的鷹眼也面臨的莫大的危機,

IMF的存在必要性遭受質疑,這時出現了經典的台詞,

鷹眼:沒有局長的准許,我不能說任何事情。

這位老油條不做任何的正面回應,IMF被迫解散,

全面遭受CIA接收。

 

場景回到我們的 Ethan,忘了這句話是怎麼來的,

上帝宰了一位美女,必定會送來另外一位,

令人魂牽夢縈的女主角Ilsa華麗麗的登場了。

真是超優雅超性感的拉,整場看到她就完全值回票價了。

在這邊我必須說,她真的很會爬,華麗的爬到別人身上,把別人宰掉,

就是我對她最大的印象。而在這邊還登場了二號反派腳色 接骨師。

對了,張靜初在本片也有登場歐~!!雖然只是作為測謊員,沒講什麼話,

不過就衝著她,有跟我些許的眼神交流,完全就夠了啊!!

接著來到維也納。

在這裡上演了,誰是槍手,目標是要爆了維也納總理。

我們的 Benji又來了,作為 Ethan的助手要揪出大魔王。

PS(Benji你確定你真的不是內奸!!?)

PS(Benji不要玩弄 Ethan阿阿!!)

在這幕的最後,留下了出發摩洛哥跳水的伏筆。

而我們的 Ethan可能是被 Benji玩怕了,要她回去,

不過,發展成搞笑路線的技術人才,自信滿滿的說自己是外勤人員,

別想把我趕走。

PS(Benji你確定你真的不是內奸!!?)

 

讓我們跳過不可能的三分鐘憋氣,Benji命大的在二選一存活。

PS(劇組如果讓他死應該會很有效果 桀桀桀桀桀)

我們的美女 Ilsa在摩洛哥跳水比賽中獲得獎品(疑似證據的USB一枚)

後展現了高超的重機推骨牌技術,

這一段追逐戰真的是沒話說,

手剎車殺人術、倒退飛車之 Benji極限扭頸不死術還有荒野大飆客,

令人目不暇給,最後在我們的美女魔高一丈的差距下拿下這一勝,

成功保守獎品。

PS(Benji:虐虐~ 好險我早就備份了)

 

這邊要稍微說明一下主線任務

確定辛迪加存在→尋找證據USB→USB不是證據!!!

→USB是事業啟動基金(三合一密碼)→辛迪加抓走 Benji要求用解密USB交換

USB之所以是事業啟動基金源自於英國特務組織,該組織老大 Atlee

背著首相偷偷啟動辛迪加計畫,弄了一大筆經費,結果我們的大魔王

另起爐灶,脫離他的掌控,把這項計畫弄成恐怖組織。

 

而當老湯偷天換皮的計畫下成功時,首相還有我們的 Atlee非常成功的以

一種幽默的對話方式讓觀眾笑了出來。

場景來到我們最後談判的地方,Benji被倒數計時的炸彈綁住,大魔王透過他

遠距離跟主角溝通,在 Ethan成功地以同歸於盡的籌碼逼迫下,炸彈在0.19秒停止

PS(Benji:我真的差點閃尿了,你玩太大了QQ)

電影差點提早二十分鐘完結,而大魔王這次的失敗也注定了最後的失敗。

PS(Benji:怎麼可能讓你贏啦 桀桀桀桀桀)

 

電影也來到了最後的環節,有一幕令人印象深刻,還記得接骨師嗎?

他在最後和 Ilsa來了場精彩的對決,那個畫面如果無法腦補,

推薦古龍小說,兩人的對峙描述,一直是古龍的強項。

扯遠了,在這邊我想強調的是 Ilsa又爬人了阿!!!

不僅如此,爬上去後狠狠地往他天靈蓋一紮,哎呀~疼,

在幹掉接骨師的同時也讓我雙腿一夾,千萬不要惹女人。

 

當然啦,任務結束,IMF當然也恢復了,

而局長正是CIA的老大,好處真是讓他佔盡了。

而令我很在意的是 Ilsa最後對 Ethan說

"You know where to find me"

嗚嗚~順便告訴我怎麼找啊!不要打啞謎

 

整體來說這部電影的動作流暢,而且槽點足夠,時間掌握得很好,

沒有明確的弱點,幾乎沒有冷場的時間,而且這片的顏值令人非常滿意,

在劇情的安排上,令人讚不絕口的是,就算你明知道他會怎麼演,

你依然會為他拍手叫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羅大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